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人民网>>国际>>正文

孤儿保障大行动已为44万孤儿赠送大病公益保险

2015年06月01日10: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日电  “六一”儿童节之际,由中国儿基会在民政部支持下启动的“孤儿保障大行动”再次为河南、青海、内蒙古、北京、天津五省区的6万多名孤儿赠送中国儿基会专属的儿童重大疾病公益保险。本次赠送的公益保险于2015年6月1日零时正式生效。如果受捐孤儿在保障期限内不幸罹患恶性肿瘤(含白血病)、肾衰竭、重大器官移植等12种儿童常发重大疾病,将一次性获得10万元的理赔。

“孤儿保障大行动”是全国性慈善项目,通过“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为在民政在册的出生30天至18周岁的孤儿捐赠重大疾病公益保险。项目推出近六年来,得到了逾百万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慷慨捐赠,为易受重疾威胁的孤儿撑起了健康成长的大爱保护伞。据基金办公室副主任吴慧娟介绍,“孤儿保障大行动”迄今已覆盖全国24个省区,惠及超过44万名孤儿。

与往年赠送一年期公益保险略为不同的是,为使受益孤儿更充分地享受大病公益保险的保障,今年有部分受捐孤儿一次性获赠三年的大病公益保险,特别是部分地区16周岁及以上的孤儿均直接保至成年。本次善款主要来自淘宝公益宝贝爱心商家的捐赠,还有支付宝钱包爱心用户、淘宝判定中心大众评审、新浪微公益等公益平台爱心网友的捐赠,以及中国国航及其爱心旅客、国资委评价局及部分央企志愿者的爱心捐赠等。

为了答谢捐赠人,并向公众展示项目的慈善理念及救助孤儿的感人故事,基金推出了新书《心会痛,才算长大》,从一名年轻公益人的视角,分享了一名北大才女如何经历成长之痛,并融入基金的公益慈善事业,学会放下自己、悲悯他人,最终真正长大的励志故事。

该书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发行,著名作家卢新华和北师大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联袂作序推荐,所有版税都将捐赠给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及孤儿保障大行动。

分享到:
(责编:赵京文(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