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人民网>>国际>>正文

“爱心小天使”3小时募集6000多善款 

2015年06月01日07: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30日电  “20多个可爱的孩子身披‘爱心小天使’绶带,手中抱着捐款箱穿梭于商场中,通过3个小时的劝募,共收到行人6000多元的善款。对这些孩子来说,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公益体验,也是他们度过的一个特别的儿童节。”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谦对人民网记者说。

5月30日,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组建的“爱心小天使”队伍在北京赛特购物中心开展公益体验活动,主要针对商场中的行人进行劝募。当有路人把捐款投进捐款箱时,他们就会在捐赠者的胸前贴上一枚带有爱心标识的“爱心贴”。此次开展小天使在公共场所劝募活动,既是“爱心小天使”作为公益劝募员的一次挑战,也是大众在公共场合自愿、便捷地参与公益慈善项目的一种体验。

副秘书长王谦介绍,“爱心小天使”是北京青基会重点打造的青少年公益体验品牌活动,目的是让孩子通过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培养公益意识,树立社会责任,并通过活动在人际交往、团队意识、文字表达等方面得到提升。

活动现场,“爱心小天使”们抱着捐款箱,向每一个过往的行人进行劝募,看着孩子可爱的笑脸,人们纷纷向捐款箱里捐款。他们说,这是第一次见到那么多可爱的小朋友在公开场所进行募款,看到那一张张可爱的面孔,也看到了中国公益的希望。曾多次参加活动的“爱心小天使”家长表示:孩子通过参加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公益体验活动,自身逐渐发生了变化,变得更懂事、更开朗,特别是活动后孩子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和别人分享,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此类活动。

“慈善公益意识的培养和公益行为的引导,要从娃娃开始。在国外,由孩子组成的‘童子军’已经非常普遍,而我国还没有这样的组织。”王谦强调,“北京青基会在进行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决定组建一支‘爱心小天使队伍’,开启了中国青少年群体公益体验的一种新模式。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在全国引领青少年公益体验的热潮,再一次掀起大众关注公益、参与公益的热情。”

据人民网记者了解,此次募捐款的款项将全部用于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改善教育教学条件,改善当地儿童生活等方面的公益项目。届时,参与活动的“爱心小天使”将作为社会监督员全程参与捐款落实的监督工作。

分享到:
(责编:赵京文(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