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朝鲜称核武器为针对美国自卫性遏制力

2015年05月31日15: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平壤5月31日电(记者 程维丹、周之然)据朝鲜《劳动新闻》31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30日发表谈话称,朝鲜核武器是针对美国的自卫性遏制力,保证朝美不动兵戈的唯一途径是朝鲜加强自身国防力量。

谈话称,美国声称愿意同朝鲜进行对话,只是朝方拒不回应。朝鲜早已提议不设前提重启对话并为之付出努力,美国却提出各种不合理“前提条件”妨碍对话的重启。

谈话指出,朝鲜以核武装为主导的自卫性国防力量并非威胁、恐吓他人的手段,也不是换取利益的筹码。美国一贯对朝施加核与军事侵略威胁,朝鲜核武器是针对美国此举的自卫性遏制力。

谈话强调,朝美间缺乏最基本的信任。在这种情况下,保证朝美不动兵戈的唯一途径是朝鲜加强自身国防力量,保持双方实力平衡。美国应清楚认识到,其对朝政策失败的原因在于从根本上错误的对朝观点。美国盲目歧视和抵制朝鲜所做一切,最终断送了朝美关系和朝鲜半岛无核化。

联系本文记者

周之然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