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众议院前议长涉嫌性侵男性 付费让受害者闭嘴

2015年05月31日06:5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众议院前议长涉嫌性侵男性 付费让受害者闭嘴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会众议院前议长丹尼斯·哈斯泰特涉嫌性侵一名男子,且为这一“不端行为”支付350万美元“封口费”。

  事发中学任教期间

  美国《洛杉矶时报》29日援引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执法官员的话报道,所谓哈斯泰特“过去的不端行为”与性有关,与他的公职无关。

  一名执法官员说,这一“不端行为”涉及一名男性,事发哈斯泰特成为议员之前,时间是他在伊利诺伊州肯德尔县约克维尔中学任教期间。

  哈斯泰特1964年至1980年在约克维尔中学任教,1980年至1986年任伊利诺伊州议会众议员,1986年当选为联邦众议员。他1999年至2007年担任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

  付费让受害者闭嘴

  《纽约时报》报道,那名男性告诉美国联邦调查局探员,哈斯泰特任教期间,他遭到哈斯泰特“不恰当地触摸”。报道说,哈斯泰特向这名男子支付“封口费”,让后者不要公开说出数十年前的性侵行为。

  为支付“封口费”,哈斯泰特自2010年至2014年多次从多家银行提取现金。这一过程中,大约95.2万美元的取现涉嫌规避银行规定。而且,就取现事宜,他向联邦调查局撒谎。为此,哈斯泰特28日遭到联邦指控。

  性侵诉讼时效已过

  就遭指控和性侵一说,哈斯泰特暂时没有作回应。

  路透社报道,法官德金·德金负责审理哈斯泰特遭联邦指控一案,但他尚未确定哈斯泰特的首次出庭日期。哈斯泰特也一直没有被逮捕。

  如果哈斯泰特的规避银行规定和向联邦调查局撒谎罪名成立,每一项可面临最高5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金。

  伊利诺伊州反性侵联盟总顾问凯利·格里菲思说,即便哈斯泰特在1964年至1980年间真的犯有性侵,但根据诉讼时效,那可能会被视作过期的犯罪,他也不太可能受到指控。

  约克维尔中学29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不知道所谓的哈斯泰特先生的不端行为,也没有人向中学报道任何类似不端行为”。中学直至28日才首次得知针对哈斯泰特的指控。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