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媒:美国曾使用蠕虫病毒袭击朝鲜核武工程

2015年05月31日05: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31日讯 据路透社5月29日爆料称, 2009年至2010年期间,美国曾使用Stuxnet蠕虫病毒致伊朗离心机瘫痪,与此同时,路透社爆料,美国当时也将黑手伸向了朝鲜,但是行动却失败了。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国安局(NSA)5年前曾试图使用一种Stuxnet蠕虫病毒攻击朝鲜的核武器工程,但是最终失败了。此次行动是同美国当时破坏伊朗核工程的著名Stuxnet袭击一同发生的。袭击伊朗的行动是由美国和以色列部队联手合作的。

根据美国情报消息,Stuxnet蠕虫病毒的开发者发明了一种相关病毒,当它在被感染的机器上碰到朝鲜语的设置时,就会被激活。另一位消息人士说,他此前听说过这个失败了的网络袭击行动,但是并不知道具体的细节。

Stuxnet病毒,是一个席卷全球工业界的病毒,于2010年6月首次被检测出来,是第一个专门定向攻击真实世界中基础(能源)设施的“蠕虫”病毒,比如核电站,水坝,国家电网。互联网安全专家对此表示担心。(老任)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