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媒:爸爸更能促进孩子语言发展

2015年05月30日03: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5月29日电 吃饭饭,睡觉觉……这些儿化语言在新妈妈中屡见不鲜,相反,爸爸们似乎很难为情发出类似的声音,于是有人批评为人父亲者缺乏与孩子有效的沟通与交流。不过据英国媒体报道,其实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爸爸们这方面的“短板”,反而可以有效地促进孩子的语言发展能力,提高孩子的语言技能。

来自华盛顿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在发展孩子的语言能力方面,父母的作用是互补的。

妈妈们常用夸张地,起伏上下的,重复的儿化语言,可以有效地与孩子沟通,令他们感到声音与语言的乐趣,有助于与他们建立亲密的情感联系。

但爸爸们就没有必要这样重复了,他们正常的说话语气与方式,能够为孩子们架起一座与外界沟通的桥梁,帮助他们认识外面的世界,更有利于他们的成长与学习。

而且,专家表示,虽然爸爸们不擅长儿化语言,但是他们会在与孩子的交流中不断地变化词汇,音量以及时间,这同样都有利于儿童语言的发展。(璗译)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