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书展内外热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周效政 陆佳飞 隋笑飞

2015年05月29日19: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了解一个国家及其领袖的窗口——美国书展内外热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新华网纽约5月28日电(记者周效政 陆佳飞 隋笑飞)“这本书为了解一位领袖、一个国家和一个几千年的文明打开了一扇清晰而深刻的窗口。”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28日为2015年美国书展上举行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讨推介会写下了这样的贺词。

  就在前一天,这位92岁的资深外交家在致美国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开幕式的贺信中,也强调本届书展向美国读者推介习近平的著作“意义重大”。

  发行半年多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全球发行量已达450万册,其中海外销售量达到创纪录的40万册,但在美国图书市场进行集中展示推介还是首次。28日上午,近百名中美出版商、外交官、商界人士和专家记者等汇聚纽约曼哈顿贾维茨中心,探讨这本著作为何畅销及怎样让它更好地走近美国读者。

  基辛格在贺词中说,习近平对内大力推进社会变革,对中国外交特别是中美关系提出了全新构想,从而“为一个历史新纪元奠下基础”。

  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席罗伯特·库恩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全面、深入地阐述了习近平的执政理念。读懂了这本书,就能理解习近平提出“四个全面”战略思想的深意,也有助于更好预见中国的未来。他认为,这本书的出版发行也发出了一个明确信号,那就是经济上和地缘政治上越来越举足轻重的中国,愿意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与世界更好地沟通交流。

  纽约商业咨询师迈克·扎库尔为中美两国公司提供顾问服务已有15年。他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对中国梦内涵的详细阐述,解答了海外众多政界、商界人士的疑惑,对每个有志推动美中交流合作的人来说都是“必读书”。

  美国新闻周刊《执行智能评论》的资深编辑威廉·琼斯在研讨会上获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精装本。“这是我收集到的第三本了,”他高兴地说。“这本书目前在美国还未广为人知,而当前美国社会对中国有那么多困惑甚至歪曲,更显出推广这本书的意义。”

  虽然与纽约相隔千里,美国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市居民马克·哈赛贝克却与琼斯不谋而合。他3月去中国旅游时,从上海一家书店购得了英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一口气读完这本500多页的著作后,他在亚马逊网站的电子书销售平台留言:如果你认为这个人口大国不容忽视,你应该读读这本书。

  哈赛贝克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觉得中国梦代表着全人类追求美好生活的共同梦想,实现这一梦想对中国和世界都具有“翻天覆地的意义”。

  “从字里行间我感受到习近平主席简明坦诚、风趣幽默的论述风格,但更重要的是看到了一个努力为人民创造幸福生活的高尚的人。这正是当今世界需要的领导人。”这位57岁的资深律师说。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