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新西兰房市在政府和央行新政夹击下 可能将出现拐点

2015年05月29日13: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9日讯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近日,ANZ银行两位经济师表示,在政府和央行联手出台政策制约房价的情况下,房价涨幅有望“呈现缓和”,并可能迎来房市拐点。

ANZ银行首席经济师Cameron Bagrie和高级经济师Mark Smith,在ANZ发布的Property Focus报告中表示,基于目前的销售情况,奥克兰房市每年会有5000个交易受到央行“最高70%贷款比例”新政影响。

政府的“新”房产增值税政策也会抑制一些“需求”,“至少给了市场一种负面的情绪,在资产市场中,购买情绪是至关重要的因素。”

两位经济师表示,新西兰面对的问题不仅仅是金融稳定和房价高企,“人们常认为新西兰的经济增长有三个引擎——奥克兰的房地产,基督城的地震重建和新西兰的乳业。”

他们认为,在重建临近收尾,乳制品遭遇价格下滑和通胀增长率过低的影响下,新西兰的经济可能面临迎头风,“飞机的动力逐渐减弱”。

在谈到有关新政的具体细节时,两名经济学家表示,目前还有很多不确定性,“REINZ 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十二个月中,奥克兰有30,000套住宅成交。投资者所占的销售份额占40%,按照平均贷款比例水平来看,每年将有多于5000套的住房买卖受到‘最高70%贷款比例’政策的潜在影响, 这相当于奥克兰全年销售量的17%。”

二人表示,由于奥克兰房市的房源有限,移民又大批涌入,房贷利率有望再下行,奥克兰房屋的需求还会保持强劲。不过,在10月1日新政实施前,市场可能会有异动,“有人可能见利就走,有人可能避开贷款限制进入市场。”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