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感知中国”国际图书亮相2015美国书展

2015年05月29日09: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展区。2015年美国书展于当地时间5月27日在纽约贾维茨展览中心隆重开幕。(中国网颜培 摄)

  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在主宾国展区内的展台。2015年美国书展于当地时间5月27日在纽约贾维茨展览中心隆重开幕。(中国网颜培 摄)

  中国国际出版集团的“亚马逊中国书店”展台,位于主宾国数字出版展区。2015年美国书展于当地时间5月27日在纽约贾维茨展览中心隆重开幕。(中国网颜培 摄)

  人民网5月29日讯 据中国网消息,当地时间5月27日,2015年美国书展(BookExpo America 2015)在纽约贾维茨展览中心隆重开幕。以“感知中国(Reading China)”为参展主题的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中国外文局)凭借其制作精美的多语种图书、国际化的展台设计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了世界各地出版商和读者的关注。

  作为中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专业性对外出版发行机构,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携带了865种图书参加本届美国书展。其中外文图书总数达817种,涉及英、西、法、阿、德、葡、日、俄、韩等9个文种,占其参展图书总量的94%,占整个中国参展外版图书总量的40%,充分体现了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多语种出版的特色和优势。从图书题材上看,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参展图书涵盖了当代中国、中国文化、中国文学、汉语教学、中医保健以及儿童读物等诸多领域,旨在全方位、全景式地向世界说明中国。

  针对本届书展,中国国际出版集团策划了多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使文化交流与营销推广深度融合,提升重点图书的影响力。其中最核心的一场活动是将在中国主宾国展区举办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的研讨推广会。会上将有美国政要、美国知名中国问题专家、中国驻美使团等嘉宾出席并致辞、发言,旨在进一步扩大该书的国际影响力。除此之外,中国国际出版集团还将举办《共同的记忆:中美抗战纪实》新书首发式暨“共同的记忆”图片展、“解读中国共产党”系列新书中、英文版首发式、亚马逊中国书店读者座谈会、以及《我从新疆来》英文版新书首发式等活动。

  作为中国对外出版的主力军,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始终将版权输出作为传播中国声音的重要途径,输出数量一直稳居全国各出版集团之首。2014年版权输出共计573种(含电子版权100种),覆盖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本届书展,外文局所属7家出版社计划输出版权近200种。

  创办于1947年,美国书展被誉为全世界最大英文书籍展示活动,同时也是美国最大的图书交易场所。中国此次作为主宾国参展,约有150家出版集团、出版社携近万种图书参展。主宾国活动将以出版交流为主体,以书为媒举办作家交流、文化展览、专题论坛等系列文化活动,集中展示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和文学成就,促进中国与美国及其他各国的文化交流和出版交流。书展期间总计将举办约130场活动。

分享到:
(责编:杨牧、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