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魏基成天籁列车发布测试听力手机软件

2015年05月29日09: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魏基成天籁列车团队研发的“天籁列车听力测试”手机端APP界面

人民网悉尼5月29日电(马小龙) 由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团队研发的“天籁列车听力测试”手机端APP,日前在悉尼正式发布,听障人士利用手机就能进行听力自检,这一手机软件的研发成功,无疑为受众群体带来福音。

魏基成天籁列车志愿者团队负责人之一、元皓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志贤表示,这款手机软件耗时近两年时间,经由听力师专家和计算机软硬件专家团队反复测试研发成功,旨在为听障人士或弱听者提供一个完全免费且方便好操作的自检手段。

魏基成先生(右)与吴志贤总经理联手发布了听力自检软件(摄影 姜长庚)

他称,部分偏远贫困地区缺乏足够的听力师和听检设备,而魏基成天籁列车的专业听力师团队也无法覆盖全国各个角落,故团队希望通过云端和智能手机技术,开发这款测试软件并免费供有需要者使用,在不增加受众经济压力的前提下,更好地提高民众的健康自检意识,满足他们的需要,配合使用天籁列车助听器调整听力范围,实现安全便捷的目的,一定程度上也能避免更多听障病例的出现

据介绍,软件可在安卓或苹果手机上下载使用,完全免费。目前已有英文、中文简体、中文繁体和日语共4种语言,手机可自动识别并选择默认字体。他也希望更多志愿者参与进来,将这款软件翻译成其他语种,以尽可能帮助到世界范围内任何有需要的人士。

天籁列车慈善行动发起人和组织者、澳大利亚ABC家用纸品厂创办人魏基成先生表示,在中国各地义诊听障人士和派赠免费助听器的活动已开展近3年时间,尽管听力师团队已经帮助到了数十万人,仍感觉检测仪器和人手远远不够,部分聋哑儿童或长者缺乏测试听力的仪器或难以承受相对昂贵的费用,故萌生了开发一款大众化“测听仪”的念头。他感谢吴志贤和其他志愿者为研发这款软件所投入的心血和努力。

据魏基成介绍,自活动开展以来,已免费派赠了超过45万台助听器。今年预计再送10至12万台,由志愿者亲力亲为深入中国的乡村和小城市的聋哑学校,真正帮助到有需要的群体,仅江西省就覆盖了约100所特殊学校,将于6月份开始的山西省也会有多达近百间学校受益,魏基成夫妇和其他家人也都亲身参与其中。魏基成特别感谢义工黄兆邦,从联络到活动实施,他需要至少前往每间学校两次。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