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亚足联反对推迟国际足联主席选举 力挺布拉特

2015年05月29日07:2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足联反对推迟国际足联主席选举 力挺布拉特

中新社北京5月28日电 在国际足联因多名高官涉嫌贪腐突然被捕而陷入最大危机后,亚足联28日在官网上发表声明,反对因此推迟将于29日进行的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并重申支持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

当地时间27日清晨,瑞士警方应美国方面要求“突袭”了一家位于苏黎世的五星级酒店,逮捕了7名在此参加国际足联大会的国际足联高官,而面临美国法院指控的共有14人,美方称还在寻求逮捕其余人士。

欧足联已经呼吁推迟进行国际足联大选,亚足联则在声明中“对周三的事件表示失望和难过,同时反对推迟29日的国际足联主席选举”。亚足联还称,按照2014年和2015年亚足联大会上的决定,他们重申“将支持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

声明表示,反对足坛任何形式的腐败,而亚足联称,“我们自身也在改革进程中,并在过去两年中采取了很多切实的举措,但我们也意识到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在国际足联大选的一共209张选票中,亚足联拥有47张,仅次于非洲足联的56张和欧足联的54张。尽管目前布拉特唯一的竞争者、国际足联副主席阿里王子来自亚洲的约旦,但阿里却没有得到亚足联的支持。

前亚足联主席哈曼曾在2011年同布拉特竞争国际足联主席,结果却深陷贿选丑闻,一度被国际足联终身“禁足”。虽然“禁足令”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推翻,但最终他还是主动辞职并表示不再担任一切与足球相关的职务。(完)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