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父子”领证结婚成“夫妻” 原是一对同性伴侣

2015年05月29日06: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9日讯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每日邮报》综合报道,在社会保守的年代,美国一对年龄只相差两岁的同性伴侣,为了获得家属应有的权益,被迫从伴侣变成“父子”。令人欣慰的是,这一对“父子”上星期天在宾州正式举行了婚礼,完成了从“父子”到“夫妻”的转变。

诺瓦克(Bill Novak)和麦克阿瑟(Norman MacArthur)是一对相爱50年的同性伴侣,20年前他们从纽约移居到宾州,却发现当地法律不承认其同居关系。于是78岁的诺瓦克决定“领养”76岁的麦克阿瑟,以便获得减少遗产税、医院探视权等基本的法律权益。两人就这样变成了仅差2岁的“父子”。

令人开心的是,宾州一位法官在去年已将同志婚姻禁令废除,这对爱情长跑50年的“父子”最终能名正言顺成为真正的“恋人”。上星期天,两人的婚礼在宾州举行。在仪式前,诺瓦克和麦克阿瑟向当地媒体表示,他们的欣喜之情完全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麦克阿瑟告诉美联社,当这个月宾州一家法院决定取消两人的“领养”关系之后,整个法庭都响起了掌声,而两人则是留下了快乐的眼泪。(老任)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