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丽中国”图片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

2015年05月29日06: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联合国工作人员参观“美丽中国”图片展(摄影 记者殷淼)
联合国工作人员参观“美丽中国”图片展(摄影 记者殷淼)

人民网联合国5月28日电(记者 殷淼)“美丽中国”图片展5月2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联合国助理秘书长阿德勒斯坦、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美丽中国”图片展总策划陶骅出席图片展开幕式并致辞。各国驻联合国外交官、联合国秘书处官员及记者等百余人参加。

刘结一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美丽中国”图片展走进联合国,向全世界展示一个古老而现代的中国。这些图片承载着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深厚的哲学理念,展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建设生态文明、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显著成果。建设美丽中国,不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国对促进世界繁荣发展的重要贡献。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和联合国成立70周年,中国将继续与各国一道,为推动构建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

阿德勒斯坦表示,“美丽中国”图片展生动展示了中国自然环境的多样性和历史古迹的独特魅力。中国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将引领世界各国保护自然环境,共同走向生态文明的新时代。

吴尚之介绍了本次展览的筹办过程。他说,“美丽中国”图片展是2015年美国书展中国主宾国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中国出版代表团专门在联合国总部大厦举办的一项文化交流活动。这些图片旨在向各国人民展示中国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科学发展之美,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生态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成就。

陶骅表示,中华民族历来崇尚天人合一、和合共生。当代中国正在积极探索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生态文明之路。希望本次展览能够促进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本次展览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求是》杂志社指导,红旗出版社和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为期5天,共展出60余幅图片,分为“自然禀赋”、“东方智慧”、“世界遗产在中国”等三个板块。展览开幕式上,主办方还向各位嘉宾赠送了《美丽中国》国家形象画册。 

联系本文记者

殷淼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