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拉加经委会秘书长:多样化是中拉关系发展的关键词

2015年05月28日22: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5月27日电(记者 颜欢)日前,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秘书长阿莉西亚·巴尔塞纳接受本网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中拉关系快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了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最为重要的合作伙伴,频繁的高层互访体现了中国对与拉加地区发展友好关系的重视和期待。她认为,在过去发展的良好基础上,“多样化”将成为双方未来发展的关键词。

巴尔塞纳表示,双边经贸关系发展取得了突出成就,也面临挑战,但其中的关键词只有一个,既是多样化。在过去的15年中,中拉联系高度紧密、充满活力。在2000年到2014年期间,双边贸易总值增长了22倍,中国已经成为了拉加地区第二大贸易伙伴。

2012年以来,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拉加地区在这种情况下必须加大力度促进该地区出口的多样化、提高生产率水平。以2013年为例,五种大宗产品的出口额占据了该地区对中国出口总额的75%;而在2010年到2013年期间,中国对拉加地区90%的投资都集中在矿产和天然气领域。因此,她表示期待中国继续加大对该区的投资力度,并将投资和贸易的领域扩大化,帮助前者改善和完善地区经济结构。

巴尔塞纳同时指出,与中国广泛的合作必将会弥补目前已知的在基础建设、物流和信息技术领域的鸿沟,这为地区一体化进程提供了强大的助力,形成地区贸易和发展的价值链。

联系本文记者

颜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