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国著名作家:青少年沉迷社交媒体 无法激发创作灵感

2015年05月28日10: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5月28日电(璗译) 现在的青少年太难写,因为他们沉迷社交媒体。英国著名儿童畅销书作家杰奎琳·威尔逊日前表示,她更倾向于以维多利亚或爱德华时代的青少年作为主人公进行写作。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杰奎琳·威尔逊是英国畅销的童书作家,曾获一系列儿童文学奖项,其笔下的最著名人物为崔西·比克(Tracy Beaker),该作品被改编为连续剧。这位作家表示最喜欢描写7-14岁的儿童,同时坦诚如果是16岁左右的现代青少年,则很不好写,因为现在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除了社交媒体,几乎没有什么其他生活,这令她无法构思出生动的、适合出现在儿童书中的情节。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