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非成为“痛苦”的经济体? 儿童幸福感更强

2015年05月27日23:2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27日电 (刘畅)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弗里德曼(Milton Friedman)曾说过,通货膨胀是一种可能摧毁社会经济的疾病。如果再加上失业率攀升的话,人民所能感受到的就俩字:痛苦。

据美国彭博资讯公司(Bloomberg)2015年痛苦指数数据显示,南非排名世界第三“痛苦国家”,但儿童的痛苦指数却相对良好。

儿童痛苦指数针对来自15个国家8至12岁的5.3万名儿童进行调查。该调查实行3年来,南非西开普大学针对来自不同背景的南非儿童进行抽样调查。

尽管南非目前面临多重挑战,但南非儿童在学校期间,和小伙伴们在一起时,是最幸福的。相比之下,在家庭生活中,由于居住地危险程度和父母家庭责任心的强弱,对儿童而言或存在挑战。

彭博2015年痛苦指数前两名分别为委内瑞拉和阿根廷。若将排名反看,可推幸福指数,前三名分别为泰国、瑞士、日本。中国名列幸福指数排名第七名。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