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非城市人口逐渐增多且年轻化

2015年05月27日23:2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27日电 (刘畅) 南非城市人口不断增长,且人口年龄逐渐年轻化。据南非政府报告显示,至2050年,南非人口总是的近80%将居住在城市附近。

南非合作社治理与传统事务部副部长安德里斯?内尔(Andries Nel)表示,南非正以迅猛的速度进城市化进程。内尔介绍,据联合国统计,南非居住在城市地区的人口将在2030年占总人口的71.3%,2050年将占近80%。南非城市人口增加的同时,也趋近年轻化,其中三分之二的南非年轻人居住在城市地区。

南非城市以及大城镇占南非国内生产总值的80%,而大都市也是其他城市发展速度的2倍。内尔还表示,城镇平均收入高于南非全国平均水平,同时就业率增长也2倍高于大都市。

在1996年至2012年之间,南非大都市创造75%的净就业机会。但在乡镇地区、非正式定居点、以及市中心地区,“贫困城市化”正在增加。

城镇区域与乡村地区紧密相连,例如人口流动、自然及经济资源。由于逐渐便利的交通、通信以及人口迁移,城镇和乡村也逐渐一体化。内尔还提到,城镇和乡村之间相互依存空间需要综合、全面的治理方法,以促进城镇发展。

内尔还提到,高密度的人口、建筑群、基础设施将增加自然灾害、气候变化以及其他变数等风险。减少城市风险是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安全,特别是公共地区的关键因素;是创造宜居及繁荣城市的一重要组成部分。

他还提到,城市空间需要设计和规划,意在让市民感受远离犯罪和暴力的安全城市。至2030年,南非振兴多个农业地区,打造更多的一体化、平衡且充满活力的城市住宅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南非必须明确且坚持不懈的追求南非国家宏观概念的城市空间发展。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