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日本政府将禁止生吃猪肉  因可能含有戊型肝炎病毒

2015年05月27日18: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5月27日电(赵松)日本人喜欢生冷食物,除了生鱼片等食物外,也有不少人喜欢生吃猪肉。但是因为可能含有戊型肝炎病毒等,日本政府27日决定禁止日本全国餐厅提供生食猪肉。

据《每日新闻》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27日决定出台一项新的规定,要求餐厅在向客人提供猪肉做的食物时,必须进行加热处理。这项规定将从6月中旬开始实施。2012年,日本政府曾禁止餐厅提供生食牛肝。

日本厚生劳动省称,生的猪肉中可能含有戊型肝炎病毒以及可能导致食物中毒的细菌,而戊型肝炎病毒可能导致发热和呕吐,甚至死亡。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的统计显示,2012年至2014年期间,日本新增375名戊型肝炎病毒感染者。在因食物感染的151人中,54人因生食猪肉而感染。

新的规定将要求餐厅在加工猪肉时,温度为63度的情况下需要加热30分钟以上,以达到杀菌的作用。厚生劳动省建议在75度的情况下加热1分钟以上。

如果违反相关规定,饮食店将被要求停业,餐厅责任人还可能被判处2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以及200万日元以内的罚款。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