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日本农业人口减少  政府号召年轻人“回归田园”

2015年05月27日10: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5月27日电(赵松)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政府26日公布的2014年度《农业白皮书》首次对人口减少对日本农业的影响进行了专题介绍,并号召年轻人“回归田园”以发展农业。

白皮书称,2010年日本农村人口约为4200万,根据推算结果,2040年可能减少至约3200万。目前支撑日本农村的主体是65岁以上的高龄者,预计从2025年开始这些高龄者也将减少。白皮书称,如果按照目前的情况发展下去,日本的农地等资源以及农村地区的社会体系将很难维持,应当号召居住在城市里的年轻人“回归田园”,提高农村地区的活力。

另一方面,日本内阁府2014年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约32%的城市居民表示愿意去农村生活,而在2005年同样的调查中,这一比例仅为21%。值得注意的是,20岁至30岁的年轻男性中47%的人表示愿意去农村生活。

日本农业主管官员称,城市居民去农村生活,相关的保障工作要做好,各地方应当制定具体的推进措施。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