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奥地利14岁男孩16岁女孩被控支持IS

2015年05月27日08: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7日讯 据BBC报道,奥地利一名14岁的男孩26日被法庭裁定策划“恐怖主义阴谋”罪名成立,被判处拘押8个月,另外1年4个月的判决被缓期执行。

报道,该男孩的罪行还包括策划炸弹袭击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一个火车站。这个男孩出生于土耳其,从2007年开始居住在奥地利,去年10月被捕。检控方说,他与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成员有联系,目的就是要前往叙利亚参加战斗。

与其它一些欧洲国家一样,奥地利在阻止伊斯兰国招募年轻人的问题上也同样面临很大的难题。26日,另一名16岁的女孩在维也纳也同样面临支持伊斯兰国组织的指控。

根据奥地利媒体报道,该男孩的母亲曾试图阻止他不受伊斯兰极端分子宣传的影响,去年还将他送到德国的舅舅家。去年10月,警方将其逮捕,称他一直在想办法购买化学材料制造炸弹,准备在维也纳的一个火车站引爆炸弹。之后,他被释放,但是今年年初又再次被拘押,因为他想招募一名12岁的少年参加他的行动。

检控方说,男孩没有对自己的行动表现出任何悔意,不过他的律师称,对男孩幡然悔悟还是保持谨慎乐观态度,因为这个孩子已经明白自己成了极端分子宣传的目标。(老任)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