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联合国呼吁国际社会向尼泊尔震后恢复和重建提供资金支持

2015年05月27日05: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政策与项目支持局主任马丁内斯·索利曼5月26日在纽约总部召开记者会,介绍其最近访问尼泊尔的情况。(摄影 记者殷淼)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政策与项目支持局主任马丁内斯·索利曼5月26日在纽约总部召开记者会,介绍其最近访问尼泊尔的情况。(摄影 记者殷淼)

人民网联合国5月26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政策与项目支持局主任马丁内斯·索利曼26日在纽约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一支由尼泊尔当地的登山能手和向导组成的搜救队伍正在一些偏远和高纬度地区开展救援行动。他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农村地区约50万户人家及文化遗址在震后的恢复与重建工作。

索利曼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估计尼泊尔未来三年的恢复和重建工作需要1.75亿美元的资金,但现在资金缺口为1.6亿美元。除此之外,联合国系统为在尼泊尔开展救援行动的各机构和组织所发出的4.23亿紧急募捐呼吁也未得到积极响应。索利曼呼吁国际社会慷慨解囊,向尼泊尔人民提供更多必要的资金支持。

索利曼指出,尼泊尔的地震救援与重建工作是一项艰巨的工作。人们在画面上所看到的有关尼泊尔地震造成的破坏景象大多集中在城市,农村地区所遭受的破坏程度要远远大于城市。他说,尼泊尔的重建工作不仅包括50万栋居民房屋的重建,同时还包括对历史文化遗址的修复。他强调,文化遗产对于尼泊尔的经济至关重要。他认为,如果重建工作顺利展开,也可对尼泊尔业已开始的政治进程产生良好的推动力。

索利曼在记者会上说:“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建造50万幢房屋,换言之在雨季和冬季到来之前安顿好50万户家庭并不是一件容易事。从我亲眼所见,地震所造成的破坏是巨大的,重建工作异常艰巨。”

索利曼表示,在尼泊尔地震发生后,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立即为尼泊尔提供了救援支持。他指出,在季风季节到来之前,当前救援工作的重点是保证人们能够住进临时的庇护场所,然后再开展永久住所的修建。他强调,建筑更好的住屋,避免新的风险和脆弱性是重建的一个原则。

联系本文记者

殷淼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