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瑞典每年八十万人被牙医欺骗

2015年05月26日15: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5月26日电 据瑞典《快报》消息:根据公共电台四台的电视节目曝光,在瑞典每年有八十万人被牙医欺骗而多付诊费。公共牙医诊所比私人牙医诊所类似情况更为严重。

住在斯德哥尔摩的退休人员伊丽莎白,前段时间由于牙痛而去了当地的公办牙医诊所。医生诊断后为她的牙齿进行了修补。而当社保对她的账单进行检查时才发现,伊丽莎白多付了两千五百克朗。由于瑞典政府对于一些超过三千克朗的特殊牙齿治疗进行补助,因此社保局会对这类账单进行抽查。尽管只是不定期的抽查,每年依然会有超过三万份账单被查出病人付费过多。

消息称,仅去年每四例私人牙医诊所就有一份帐单出错,而公共牙医诊所情况更为严重,每三例中就有一份错误账单。

这种现象的出现,是由于一些当地政府对牙医进行非公开的奖励制度。一份报告显示,这种奖励制度,使一些牙医得到高达十万克朗的额外收入。(王璐)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