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俄近北极地区将成立快速反应组应对北极熊“闯入”

2015年05月26日15:0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俄新社5月25日消息,俄罗斯涅涅茨自治区将在自然资源利用和环保中心基础上成立一支快速反应小组,专门负责从石油开采地区及周边村庄疏散北极熊。

  2014年11月底,一只雌北极熊曾多次“造访”石油产区的居民点。当地专家使用信号弹和噪音都未能奏效。最终,来自莫斯科的专家用麻醉枪将其麻醉,并送往瓦伊加奇岛。

  涅涅茨自治区政府新闻处官员表示:“近年来发现北极熊繁衍扩大,从而出现北极熊经常闯入人类生活区域的情况。”

  为应对北极熊现身居民点的情况,当地政府决定成立快速反应小组。除了“自然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中心”的员工外,警察和安全局以及动物防疫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将加入这个小组。该小组成员将配备麻醉枪。

  北极熊被列入国际红皮书和俄罗斯濒危物种红皮书,全球总共有2万至2.5万头,俄罗斯境内总共栖息的数量在5000至7000头。从1957年起俄罗斯禁止捕杀北极熊。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