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沙特阿拉伯一女性因未戴手套被禁止进入商店

2015年05月26日15:0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一支近来在网络疯传的视频中,沙特阿拉伯一名宗教警察对一名蒙面妇女厉声咆哮,并以她未戴手套为由禁止她进入商店。

  据报道,沙特的宗教警察隶属“提升道德及防止犯罪委员会”,宗教警察的主要工作是禁止男女在公共场所混杂,并强迫妇女从头包覆到脚,他们经常遭指控滥用职权。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这名女子披着传统的沙特阿拉伯黑纱袍,只露出双手。女子准备进入沙特阿拉伯西北部海尔市(Hail)的一家商店时,遭到一名蓄胡的男子拦下,要求她把手遮起来。男子说:“走开,不要说话。戴上手套。”报道称,男子硬是不让女子进入商店。

  据报道,沙特阿拉伯规定女性外出必须穿着从头到脚包覆的全黑罩衫,工作和结婚也都必须得到男性监护人的允许。沙特也是全球唯一禁止女性开车的国家,任何敢挑战这项禁令的女性都可能遭到逮捕。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