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法女斗牛士坠马险被顶死 胜利后割牛耳以示庆祝

2015年05月26日13:29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5日报道,现年30岁的法国女斗牛士莉亚·文森(Lea Vicens)日前在法国南部参加尼姆斗牛节(Feria de Nimes)期间,不慎从马背上坠落,险些被公牛顶死。但在短短几分钟后,她就战胜了这头公牛,向观众展示被其割下的牛耳。

  当同这头健硕的公牛搏斗时,文森不慎从马背上跌落,奔跑中的公牛随即赶到,让文森的处境十分危险。公牛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试图用牛角袭击文森,好在这位女斗牛士侥幸逃过了致命的一击。

  很快,文森重新回到场内,并割下公牛的耳朵,双手举起牛耳向欢呼的观众致意。按照传统,公牛的耳朵和尾巴都会被割下,作为斗牛士的战利品。

  在公牛死后,斗牛赛的裁判有权决定斗牛士是否有资格携带牛耳回家。如果斗牛士表现出众,他们可以带一对牛耳回家,甚至还有公牛的尾巴。

  在当天比赛中,文森共获得3只牛耳。而她的搭档迪亚戈·文图拉(Diego Ventura)则获得了4只牛耳和一条牛尾。文森向来以活力四射和表演精彩闻名,观看她比赛的门票价格高达104欧元(约合706元人民币)。在2012年斗牛节上,文森斯总计收获了60只牛耳和10条牛尾。

  尼姆斗牛节共举行五天,每个斗牛士每天需要进行两场斗牛表演。斗牛表演结束后,狂欢者们会聚集在酒吧或夜总会中,喝酒庆祝这一饱受争议的传统活动。(沈姝华)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