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韩媒:朝开通海事监督局官网 提供朝鲜船舶信息

2015年05月26日11:2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据韩联社26日报道,朝鲜国家海事监督局官网(www.ma.gov.kp)日前正式上线,开始提供朝鲜船舶、船员相关的各类信息。

  据报道,该网站有韩文和英文两种版本,提供在国际海事组织(IMO)登记的朝鲜船舶相关资料、船员的个人资料,以及海事法相关资料和国际海事组织的最新消息等。这是朝鲜今年首次对外公开的新网站。

  报道称,专门报道朝鲜动向的美国网络媒体“朝鲜科技网站”指出,该网站提供的信息已广为熟知,新鲜内容并不多,但值得注意的是,用户无需注册登记即可搜索相关信息。

  据分析,在朝鲜货船“无头峰号”被墨西哥当局扣留的情况下,朝鲜试图通过开通网站,对外展示其为防止海上事故而付出努力。

  2014年7月14日,从古巴出发前往朝鲜的朝鲜货船“无头峰号”在墨西哥图斯潘港近海搁浅。后因损伤珊瑚礁被墨西哥当局扣留9个月,且至今仍未放行。朝鲜无头峰海运有限责任会社社长4月16日曾敦促有关各方取消扣留,并称“无头峰”号若不能安全返航,朝方打算依法采取措施索要有关损伤和损失的赔偿。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