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爆料称4架航班有“化武威胁” 法航客机紧急迫降

2015年05月26日06: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6日讯 据《每日邮报》报道 在接到一个匿名电话爆料“化学武器威胁”后,一架法航客机被美当局战斗机伴随下护送到纽约JFK机场紧急迫降。

报道说,25日早上,美国当局收到匿名电话,爆料称法航客机上有“化学武器威胁”,两架美战斗机随即接到指令,护航这架客机于当天10点17分降落在JFK机场。据ABC报道,尽管这种威胁并不被认为是可信的,由于法航并未立即对美当局对信息的要求作出立即回应,因此美当局仍然决定以“扰频”的方式作为“预防措施”。

据悉,爆料电话约在25日早上6点45分打来,电话加密无法追踪,爆料者也匿名,虽然表示有四架飞机上有“化学武器”,但只具体透露了飞往纽约JFK机场的法航客机。随后,这架法航客机被带到了安全区域,位于机场用来应对类似劫机等紧急情况。除了紧急迫降的法航客机,当局还表示,匿名爆料者还说一架从英国伯明翰飞出的美国航空(AA)航班以及一架飞往纽瓦克的达美航空上都有“化学武器”。另外,据福克斯新闻报道,据警方知情人透露,当局认为这些威胁可能是为了在国殇日长周末故意扰乱纽约地区航空运输的阴谋。

这一系列的匿名电话导致当局不得不对两架JFK机场的航班进行检查,并令第三架从英国飞往纽约的AA航班在飞机跑道上听候指令。警方表示,相信这系列的匿名电话均来自同一人。FBI表示,还接到了类似电话说一架沙特阿拉伯航空的航班上也有“武器”。警方对法航和沙特阿拉伯航空航班进行搜查后,并未发现任何“化学武器”。(老任)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