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人民网>>国际>>正文

曜阳养老院长培训提升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化水平

2015年05月25日08: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5年第一期曜阳养老院长培训班”结业仪式由张宏民主持。
“2015年第一期曜阳养老院长培训班”结业仪式由张宏民主持。

人民网5月25日电  “2015年第一期曜阳养老院长培训班”结业仪式5月22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养老机构的300余名院长顺利结束了为期4天的专业养老管理培训。培训班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能力建设中心承办,“UCB健康希望基金”提供了资金资助。

结业仪式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谈到举办这次培训班的初衷时表示,一是努力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当前,很多养老机构由于缺乏资金和资源,难以享受到系统化、科学化的专业培训。举办这期培训班就是要努力弥补这一短板,努力让养老服务管理骨干得到比较系统、科学的培训,努力提升养老的综合管理和服务水平。

二是搭建交流互动、相互学习的平台。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来自全国各地,长期从事养老服务和管理工作,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曜阳养老”院长培训班为大家提供了交流互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平台,有利于大家进一步开阔视野、取长补短。

三是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把“曜阳养老”打造成具有民族特色的国内外知名养老服务品牌,这是“曜阳养老”的“中国梦”。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够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加入“曜阳养老”事业,为更多的老人特别是失能、失独等特殊群体老人提供优质服务,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据了解,为办好这期培训班,主办方在前期准备中对21个省380多家养老机构进行了问卷调查,充分了解养老机构管理中的出现的各类问题和养老机构发展的实际需求,培训内容包括我国养老政策的解读,养老机构信息化建设,养老机构标准体系建设,大数据解读,常见法律问题的解决,中外养老发展现状与经验等。除集中授课外,还安排了有特色的养老机构进行了大会交流,各省市养老机构进行分组讨论,形式灵活、寓教于乐。

江丹指出,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速度不断加快,养老服务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养老服务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支持和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养老服务。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14次提到“养老”这个关键词,说明了养老工作的紧迫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事业发展中心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顺应民生的期盼和需求,把养老服务作为核心业务,尽力调动和整合社会力量,努力探索公益性服务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新型社会养老模式,着力打造“曜阳养老”公益品牌。经过多年的实践与探索,曜阳养老事业初步形成了“曜阳老年公寓”、“曜阳托老所”和“曜阳保姆服务”的养老服务体系,满足了不同层次、不同类型老人的养老需求。

江丹主任最后强调,参训养老机构的院长们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要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管理工作中,努力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老人,为推动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与养老机构代表签订合作协议。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与养老机构代表签订合作协议。
分享到:
(责编:赵京文(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