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俄媒:中俄在载人登月领域已着手建立统一技术标准

2015年05月25日20:20  来源:郭鹏飞  手机看新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鹏飞】据俄罗斯塔斯社5月25日援引俄罗斯航天部门消息称,俄罗斯和中国在载人登月领域已开始建立统一的航天技术标准。

  俄罗斯航天部门消息人士表示,“俄中双方已经就启动飞越绕地球轨道,包括载人登月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双方讨论并研究决定了具体合作的方向以及开展合作的方式。”

  据该人士介绍,双方首先讨论了载人登月领域的审查和报批标准的问题,即在进行联合太空飞行时,制定对接基座、电连接器、航天器气压等方面统一参数标准。中俄双方将成立双边协商小组商讨具体事宜。该消息人士表示,“我们正在讨论可以在21世纪20年代中期实施的联合项目”。塔斯社称,目前俄罗斯官方还未就此消息进行确认。

  去年,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在访问中国期间表示,“俄方准备与中国朋友在载人航天、外层空间探索、月球和火星联合开发等领域手拉手共同前行”。

  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副局长尤里·诺先科也曾表示,俄罗斯愿意向中国方面提供帮助,协助中国最终实现载人登月的梦想。并希望在第一阶段加入到中国现有的太空计划中,在中方计划框架内参与对月球的探索。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