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西班牙地方选举:执政党人民党以微弱优势胜选

2015年05月25日19: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马德里5月25日电 (记者王迪)西班牙执政党人民党在24日举行的全国地方选举中赢得27%的选票,以微弱优势战胜其他政党,艰难赢得了本次城市和大区选举的胜利。

本次选举投票率为65%,分别在西班牙13个地区、全国8000多个城市进行。这是西班牙40年来竞争最激烈的一次地方选举。在本次选举中,人民党支持率仅比社会工人党多出两个百分点。传统的两大政党力量削弱,而新崛起的左翼党派“我们能”党和中间力量公民党均取得较好成绩,“我们能”党还在巴塞罗那市选举中获得最多席位。

在马德里市的选举中,人民党获得21个市政府议员席位,仅比“我们能”党多出一位。西班牙《国家报》报道称,“我们能”党很可能将与社工党达成协议,共同组阁,而“我们能”党马德里地区领导人马努埃拉·卡尔梅拉则将成为马德里市市长。选举前,“我们能”党与公民党领导人均表示有意与社工党协商组阁。

分析人士认为,这次选举可以说是将于今年12月举行的全国大选的风向标。本次地方选举呈现多元化态势,传统政党在大多数地区都未能取得压倒性优势。因此,下一届政府组阁形势将更加不明朗,政党间如何达成协议将成为决定未来西班牙政局走向的关键。

联系本文记者

王迪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