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新西兰多家乳企及品牌首次联合发布产品质量承诺宣言

2015年05月25日17: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由新西兰乳品网与人民网食品频道联袂合作举办的“新西兰乳品质量安全承诺活动”及“滴滴浓香 呵护未来花朵“《新西兰乳品地图》推介活动”于5月25日相继启动。经活动主办媒体严格资质审核的首批18个新西兰乳品品牌、4家新西兰乳品生产厂商、共22家乳企,今天首次共同在《新西兰乳品企业产品质量联合承诺宣言》上署名,向中国消费者郑重发布产品质量安全承诺。

新西兰乳品质量一直以来是中新两国政府乃至中国消费者极为关注的热点话题,人民网食品频道与新西兰乳品网联合发挥两国媒体的社会监督作用,以促进中新两国乳业贸易合作健康发展为己任,经过了几个月的精心筹备,使首次定位于“新西兰乳品质量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推介活动得以成功举行。据本次活动新西兰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能够成功启动的重要因素,首先是活动从内容到形式都获得了很多新西兰乳品企业及品牌商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在活动筹备的进程及采访中,我们也切身体验到,从新西兰政府的国会议员到新西兰乳业权威机构,以及每一个积极报名参加这次活动的乳品企业,他们所具备的“食品安全质量意识”和“消费者利益高于一切”的高度社会责任感,为中国消费者增添了对新西兰乳品质量的认知和信赖.。”正如新西兰华人国会议员杨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新西兰政府对食品安全一直非常看重,这是新西兰国家的一贯的传统。新西兰的食品安全关系到我们整个食品行业的生存,因为新西兰乳制品95%都是出口的,所以它对我们的经济发展非常重要,因此,我们非常看重食品安全问题。我们对全球消费者有种责任感,我们愿意为全球消费者负责。我们的乳品企业也非常看重食品安全问题,新西兰有一套很好的质量安全监管体制,我们的企业不仅有很好的技术来保证产品的质量,而且有着非常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新西兰的政府和企业有政策、有决心、有技术、也有优良的传统来保证乳品质量安全。我本人非常放心,中国的消费者也应该放心,新西兰的乳制品是非常安全可靠的!”

以下是首批新西兰乳企发布的“产品质量承诺宣言”的全文——

新西兰多家乳企及品牌首次联合发布产品质量承诺宣言

2015年5月25日

新西兰是世界最大乳品输出国,中国是世界最大乳品消费市场。新中两国间在乳品贸易领域有着紧密相连的共同利益。因此,无论是新中两国政府、新西兰乳品商还是中国消费者都高度关注着新西兰乳品在中国市场的健康发展。

不久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与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会晤时,曾多次强调加强两国之间食品安全合作的重要性。我们深知“食品安全”是新西兰乳品在中国市场健康发展的重中之重!正如一句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涉及国计民生,牵涉政府、企业和消费者,是新中两国共同关注、极度重视的领域。对乳品企业而言,从各方面入手,保障产品质量,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赢得市场的决定性因素。

我们是“纯净新西兰”理念引导下的,被新中两国政府同时认可进入中国市场的新西兰乳品企业和品牌,是参加本次面向中国市场发出联合产品质量承诺的全体成员。我们荣幸地参与并见证了新中两国在乳品领域的经贸合作与发展。我们站在两国经贸交流与合作走向高新阶段的关口,身处两国贸易极具潜力的乳制品行业,以高度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深知中国消费者对新西兰乳品质量的信赖与期望。为此,我们郑重联合宣言如下:

----我们愿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维护提升产品质量,保障两国消费者利益,推动两国经贸合作。我们将把产品质量的保障作为企业生存的核心理念,以及自身发展的首要动力,向社会提供高水准的产品和服务,维护新西兰乳品品牌形象,持续提升市场美誉度。

----我们将继续强化管理质量,不断提升和完善产品质量安全的管理水平。从奶源采集、加工制造、物流售后等各个环节入手,高标准落实新中两国为保障乳品安全所提出的各项质量标准。我们将全面强化企业内部质量规范、责任及考核体系,确保产品出厂合格率达到100%。通过严格管理为产品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我们郑重承诺,我们在新西兰生产的乳制品所使用的原料乳及原料乳粉完全源自新西兰,全程在新西兰本土生产包装,且全程符合新西兰政府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所制定的乳制品安全保障体系和检验检测标准。所有出口到中国的乳品产品,将严格执行两国食品安全标准及相关法律、法规。严守两国乳品质量监管规定,依法规范生产经营行为,积极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我们诚恳表示,我们将保证所生产的新西兰乳品在中国市场的透明度,及时发布产品和产业相关信息,并与中国政府相关部门、消费者、媒体及有关社会单位进行积极沟通,保持良性互动,避免信息不对称可能给新西兰乳品形象带来的误解或负面影响。对于出口到中国的产品,我们将自觉接受中国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社会舆论和消费者的广泛监督。对任何因新西兰乳品质量引起的事关社会或消费者利益的问题及事件,我们将做到不隐瞒、不回避、不拖延,以诚实负责的态度,主动、及时进行回应和处理。

我们联合承诺——新西兰乳品企业的产品质量和服务将以维护消费者权益和利益为最高准则。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落实以上联合宣言的各项内容,确保新西兰乳品在中国市场的健康发展! 

签署联合宣言的新西兰乳品企业/品牌:(排名不分先后 按企业品牌名称首字母顺序排列)

厂商:

GMP乳业公司-GMP Dairy Company

恒天然集团-Fonterra Group

新益美集团-New Image Group

新牛奶有限公司-New Milk Ltd

品牌:

a2白金婴幼儿配方奶粉-a2 Platinum Infant Formula

安佳儿童牛奶-Anchor Kids Milk

安满婴幼儿配方奶粉-Anmum Infant Formula

艾趣IQ婴幼儿配方奶粉-IQ Infant Formula

澳牛儿童牛奶-Auscow Kids Milk

诗幼乐婴幼儿配方奶粉-Seyala Infant Formula

蓓比步婴幼儿配方羊奶粉-Babysteps Goat Milk Infant Formula

赑康婴幼儿配方奶粉-Nutribeyond Infant Formula

倍爱婴幼儿配方奶粉-Bear Infant Formula

婓婴宝婴幼儿配方奶粉-Fernbaby Infant Formula

咔哇熊婴幼儿配方奶粉-Cowala Infant Formula

康宝瑞婴幼儿配方奶粉-CambricareInfant Formula

可瑞乐婴幼儿配方奶粉-Keerayla Infant Formula

纽仕兰纯牛奶-Theland Pure Milk

纽汁取全脂/脱脂营养奶粉-Nuztri Full Cream/Skim Milk Powder

纽奶乐婴幼儿配方奶粉-New Milk Infant Formula

纽韵全脂速溶奶粉-Newings Instant Full Cream Milk Powder

诗妙健婴幼儿配方奶粉-Smileygrowth Infant Formula 

分享到:
(责编:白宇、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