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谁来管管埃菲尔铁塔的窃贼

2015年05月25日11: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近闻埃菲尔铁塔(La Tour Eiffel)在5月22日这一天一度关闭了7个小时,直到下午4点半才重新对外开放。而原因竟是大铁塔上的小偷太多,甚至对管理人员进行死亡威胁,导致这些员工援引法国劳工法中在遇到危险时允许离岗避险这一条,而撤离了铁塔。

这样的一条消息不禁让人唏嘘。众所周知,巴黎市中心的埃菲尔铁塔是巴黎的地标性建筑,也是法兰西的象征。就是这样的知名景点却被小偷们当做了自己的活动场所而大肆行窃。他们主要是针对外国游客,尤其是亚洲游客下手。更有甚者,盗窃团伙还为争抢“地盘”而相互大打出手,这不能不让人惊出一身冷汗。

埃菲尔铁塔建于1887年。高300米。铁塔共分3层,有升降电梯直通各层。每层有一个平台。其中一、二层设有餐厅,第三层建有观景台。游客可以从高塔上观赏巴黎全城的迷人景色。从塔座到塔顶共有1711级阶梯,共用去钢铁7000吨,12000个金属部件,259万只铆钉,极为壮观华丽。每年吸引700万游客到此观光。

然而,由于警力有限和重视不够。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铁塔的周边和铁塔之上成了扒手们的地盘。他们往往四五人一组混入拥挤的人群之中伺机作案。有的故意同游客搭讪,另一同伙则乘机扒窃。

铁塔上的管理人员和保安显然看不惯盗贼如此猖獗,勇敢地挺身上前驱赶。可盗贼仗着人多势众,非但不肯离开,还公然威胁这些员工,让他们少管闲事,否者就要他们的好看。一位铁塔管理人员说,有的盗贼竟然给他的同事拍了照,说如果再管闲事就让他们去死。员工们向公司反映过情况。公司也向警察局报告过,可是却不见那里的安保力量有所加强。于是小偷们就愈发猖狂起来。

其实被偷儿们光顾的地方不止这一处。但凡巴黎热闹的地方都有他们的身影。也都有类似的情况发生。

法国的网友闻听此事也是十分的气愤。网友皮鲁(Pilou)说:“这污损了巴黎和法国的形象。”网友科勒内姆(Colnem)则带着怒气调侃道:“假使埃菲尔铁塔上不再有游客,这些盗窃团伙甚至敢拆了铁塔把材料都卖掉!”

员工们的抱怨、网友们的指责巴黎警方不知都听到没有?是到了来一次收网行动,将偷儿们一网打尽的时候了。否则谁还敢来巴黎旅游,谁还敢登临埃菲尔铁塔呢?也许刚一进电梯,他们就发现自己的钱包已被偷掉了,此后他们还能有心情登临高处,饱览巴黎的美好风光吗?

最好的方式是在铁塔下常设一个警务站。并派些便衣警察上塔值勤。这不会让游客感到害怕而只会让他们感到安全。何乐而不为呢?

更主要的是,这壮了铁塔管理人员的胆。他们更敢理直气壮地呵斥和赶走小偷。而不必为此担心个人的安全。当正气充斥于铁塔上下的时候,这个被巴黎人亲切称之为“铁娘子”的高大建筑才能更显得威严和亲切,以她独特的魅力吸引来更多的游客。

巴黎的亚洲游客中自然以中国游客为多。中国人旅游习惯带许多现金在身上。于是聚集巴黎的各路“梁上君子”往往把眼睛盯在中国人身上。想方设法掏他们的腰包或直接抢劫。对此我国的游客去巴黎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可因一时大意而痛失钱财。

只有对犯罪现象毫不手软,坚决打击才能挽回巴黎作为浪漫之都的声誉。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