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安杰伊·杜达当选波兰总统

2015年05月25日05: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波兰新当选总统安杰伊·杜达(左一)与夫人(中)及女儿
图为波兰新当选总统安杰伊·杜达(左一)与夫人(中)及女儿

人民网华沙5月24日电 (记者李增伟)波兰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当地时间24日晚结束,刚刚公布的最新出口民调结果显示,法律与公正党总统候选人安杰伊·杜达获得53%的选票,从而当选波兰新一任总统。现任总统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仅获得47%的选票,未能获得连任。

在本月10日举行的波兰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杜达领先于其他11名候选人,获得了34.76%的选票,科莫罗夫斯基获得33.77%的选票,位列第二。根据波兰选举法,如果首轮投票中没有候选人得票过半,得票领先的两位候选人将参加第二轮投票,获胜者当选。

波兰当地时间24晚22:30时,在获悉初步计票结果后,科莫罗夫斯基对杜达当选波兰总统表示祝贺。根据波兰国家选举委员会的计划,总统选举的最终投票结果将于当地时间25日晚正式公布。

联系本文记者

李增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