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国最大零售商宣布“减糖”计划

2015年05月24日20: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5月24日电 英国最大零售商乐购日前宣布,将每年减少自有品牌饮料中的含糖量5%,此举受到众多健康协会或组织的欢迎,并提倡其他品牌积极跟进。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每年减少5%相当于4年后,每一听汽水饮料中的含糖量将减少两茶匙。

而目前存在于各种软饮料中的大量的糖分已经引起了英国社会的普遍关注,比如,一听百事可乐或可口可乐中含有9茶匙的糖;一罐姜汁啤酒中含有13茶匙的糖;一罐乐购自有品牌可乐中的糖也高达9茶匙……

一些健康组织表示,逐渐降低饮料的甜度是令英国人减少糖的摄入最好的方式。

但是英国软饮料协会指出,许多公司早已经开始减少产品中的热量和糖分,最近的数据表明,过去的三年中,软饮料中的卡路里和糖分别下降了7.3%和8.3%。

目前每日糖的摄取量的指导建议为,女性不超过25克(五至六茶匙),男性则不超过35克(七至八茶匙)。

(璗译)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