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朝鲜要求韩国撤销“5·24措施”

2015年05月24日19: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平壤5月24日电(记者 程维丹、周之然)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4日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当天发表声明,要求韩国撤销其2010年因“天安”号事件而针对朝鲜设置的制裁措施“5·24措施”。

声明说,“5·24措施”已实施5年,目前仍在阻挡朝韩关系改善,损害民族和解与团结,激化对抗与紧张。该措施以“天安”号事件为由制定,如果韩国有确凿证据证明该事件是朝鲜所为,就应公布证据,并响应朝方对事件展开共同调查的要求。

2010年5月24日,韩国政府在“天安”号事件后出台了针对朝鲜的制裁措施,被称为“5·24措施”。2010年3月26日,韩国“天安”号警戒舰在韩国西部海域因发生爆炸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仅58人生还。韩方认为“天安”号遭朝鲜小型潜水艇发射的鱼雷攻击,朝方对此予以坚决否认。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