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与阿富汗就打击“三股势力”签署合作议定书

2015年05月23日16: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张新枫主任与阿富汗外交部副部长卡尔扎伊签署协议。(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供图)

人民网阿斯塔纳5月23日电 (记者黄文帝、谢亚宏)记者从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获悉,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主任张新枫应阿富汗外交部邀请,于19日至21日率团访问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并与阿富汗国家安全委员会副顾问易卜拉欣,首席执行官特别代表、高级顾问马哈茂德,外交部副部长卡尔扎伊及内务部刑侦总局长赛义德札达中将等人分别进行会谈。

访问期间,张新枫主任与阿外交部副部长卡尔扎伊签署《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与观察员国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外交部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合作议定书》。该文件为双方共同合作,打击“三股势力”奠定了法律基础。

在友好务实的氛围中,双方讨论了一系列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流了国际恐怖组织在中东和中亚地区的活动情况,研究了阿富汗各主管机关与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合作问题,确定了双方合作的内容和主要方向。此外,双方还交换了关于中亚及其周边地区形势的看法。双方一致认为,只有共同努力,才能有效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会谈期间,张新枫邀请阿富汗伙伴参加计划于下半年举行的第三次上合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研讨会。 阿富汗方面对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代表团的活动做了热情周到的安排,确保了在喀布尔所有会谈取得圆满成功。

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是上合组织的两个常设机构之一,于2004年正式启动,设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阿富汗是上海合作组织观察员国。(完)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