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一军机抵近南沙侦察 中方依规定喊话驱离

2015年05月22日19:0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经向中方有关部门了解,20日,美军一架P-8A反潜侦察机抵近中方南沙有关岛礁海域进行侦察活动。中方守礁部队依照规定对其进行无线电喊话驱离。

洪磊说,需要指出的是,美军机抵近侦察的举动,对中方岛礁的安全构成潜在威胁,极易引发误判,进而导致海空意外事件,是十分不负责任,也是十分危险的,有损地区和平稳定。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洪磊指出,我们要求美方严格遵守国际法和相关国际规则,不要采取任何冒险和挑衅行动。中方将继续严密监视有关海空情况,并视情采取适当和必要措施,防止发生危害中国岛礁安全的情况和海空意外事件。

分享到:
(责编:贾玥、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