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全球汽车召回波及澳大利亚55万辆汽车

2015年05月22日16: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5月22日电 因气囊存在安全隐患,全球多达5300万辆汽车正被召回,创下汽车召回史上的最大规模记录。其中,澳大利亚共有约55.6万辆汽车卷入召回事件,这也是该国史上最严重的汽车召回行动之一。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因日本高田公司所生产的气囊存在隐患,可能在弹出时喷射金属碎片,引发了本次史无前例的大规模召回行动。高田公司占据全球汽车安全气囊市场约20%的份额,该公司周三晚在美国举行的听证会上承认,存在隐患的气囊数量远超早期预期,这直接导致澳大利亚政府的召回通告网站次日被疯狂的网民挤爆。

就澳大利亚而言,此次受影响的汽车品牌包括丰田、本田、马自达、日产、宝马、奔驰、凌志、克莱斯勒、福特和通用。其中,仅丰田汽车的数量便多达18.1万辆、本田18.8万辆、日产15.6万辆,克莱斯勒也有4500辆。因涉及的车辆众多,更换气囊所需的配件和人力众多,故召回更换行动至少需延至明年。(马小龙)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