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支持英国留在欧盟

2015年05月21日03:3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5月20日电 英国工商业联合会(CBI)主席麦克·雷克爵士(Sir Mike Rake)日前表示,英国企业界人士必须尽早表态支持英国留在“改革后”的欧盟。

在CBI的50周年庆祝晚宴上,雷克爵士表示,英国应该保持欧盟的中心地位,并维持英国单一内部市场的完整性。他说:“今天,我们正处于成长的关键时刻。大选虽然已经过去,但是国内与国外的风险犹存。我们的财政赤字仍是欧盟大国中最高的。在国际舞台上,阻力一直存在,从欧元区的结构性挑战,到希腊的持续债务问题以及乌克兰冲突。

在英国经济的强劲增长以及失业率下降的问题上,雷克爵士认为是上届联合政府解决了财政赤字以及推行亲商政策的结果。

他认为欧盟改革的时机已经成熟,敦促商界领袖站出来为欧盟成员说话,推动对现行欧盟制度的改革。

英国将于2017年年底前进行脱欧公投。雷克爵士认为,问题不在于离开欧盟后英国还能否生存,而是它能否继续繁荣。还没有人能制定出可靠的能代替欧盟成员国的未来方案。“企业必须清楚地表明,欧盟成员国资格对英国有益,欧盟是让我们国家繁荣的关键。”

对于英国公众对移民问题的持续关注,雷克爵士指出“技术移民”是英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需要继续提高人口的技能,并吸引最优秀的欧洲和全球人才。许多企业——以及我们的国民保健服务——不能缺少技术移民运营。”(白天行)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