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中英关系发展精彩无限

2015年05月20日16: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5月20日电(记者 黄培昭)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19日在英中贸协早餐会上发表主旨演讲,强调中英关系发展精彩无限。

刘晓明大使说,中英双边经贸去年突破了800亿美元,双向投资这三年达200多亿美元,超过了过去30多年的投资总和,中英金融合作突飞猛进,伦敦日益成为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

在展望中英关系发展的前景,以及如何认清形势和大局,以抓住有利条件和机遇时,刘晓明大使强调要“树立三个基本意识”。一是要对中国经济的“新常态”保持信心;二是要紧紧跟上中国经济开放的大格局;三是要认识到中英政治关系对双边经贸合作的引领作用。

刘晓明指出:“五年前,我刚到英国时,也就是上届联合政府刚成立时,我们或许谁也不会想象到英国会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券;伦敦的黑色出租车生产企业会成为中国企业;苏格兰的三文鱼对华销量能超过挪威;捷豹路虎在华年销量能占到其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一强”。

演讲结束后,刘大使还回答了听众关于“一带一路”与“西部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政府职能与市场的关系、依法治国、简政放权及中国公民赴英签证等提问。

早餐会由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主持,英国石油公司、英国航空公司、帝亚吉欧集团、汇丰集团、普华永道、保诚集团、力拓集团、汤森路透、WPP集团、渣打银行等全球知名企业负责人出席。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