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朝鲜称将进一步强化完善自卫性核遏制力

2015年05月20日16: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平壤5月20日电(记者 程维丹、周之然)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0日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发言人当天发表声明,警告各方不要随意挑战朝鲜强化自卫力量的做法,称朝鲜将极快速进一步强化完善自卫性核遏制力应对美国及其他敌对势力的挑衅。

声明说,朝鲜战略潜射导弹试射是其军民为强化自卫力量所做措施的一环,是朝鲜开发战略打击手段的新高阶段。朝鲜核打击手段进入小型化、多样化阶段已久,短程、中程与远程火箭的精密化、智能化也已达到可确保高命中率的水平。

声明表示,在美国及其他敌对势力不断挑衅朝鲜的情况下,朝鲜将以富有威力的地面、空中和水中战略打击手段为支柱极快速进一步强化完善自卫性核遏制力。

本月9日,朝鲜对外宣布成功试射战略潜射导弹,具备水下作战的能力。这一消息引发外界广泛关注,美国、韩国和日本等纷纷对此表示忧虑,并指责朝鲜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

联系本文记者

周之然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