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巴工商峰会在巴西首都举行

2015年05月20日08:0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西利亚5月19日电(记者张卫中 索弘依)19日,中国商务部和巴西工贸部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共同举办工商峰会。200多位重要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就两国间产能、基础设施建设和金融合作领域进行探讨。企业家们普遍认为,中巴工商界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前景广阔。

在巴西,格力空调享有声誉。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在会上说,巴中空调领域的产能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巴方为外资企业提供更好的投资环境。格力巴西已有近15年历史,是中国空调企业在海外设立最早的生产基地之一,空调的节能表现获得巴西市场认可。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的一员,格力空调致力于让中巴产能合作与责任同行。未来格力空调将继续以技术优势,扎根巴西。

中国与巴西经贸关系已经向纵深发展,金融领域的合作正显现巨大空间,业务范围不断扩大。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易会满在开幕式上发言时指出,巴西是当前世界经济环境中最值得关注的新兴市场之一,作为拉美地区经济规模最大、工业化水平最高的国家,巴西日益成为中国在拉美地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两年前,工银巴西在圣保罗开业。除了本地化服务,工银巴西积极借助母行广泛的境外网络布局和全球最大商业银行优势,多产品、多渠道参与巴西基础设施、飞机制造、农业、能源、电力等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截至目前,工商银行所属租赁公司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采购飞机30架,总价值约15亿美元;为巴西石油租赁超深水钻井平台两台,总价值11亿美元;累计为巴西大豆、蔗糖、牛肉、咖啡、纸浆、烟草等行业产品出口和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融资约10亿美元。

巴西《工商服务报》总编拉瓦洛蒂指出,中巴经贸关系需要进行战略性决策,需要加强对各自经济、法律体系和管理制度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消除误解。更大范围的合作和更深层次的交往需要增强信任。中国和巴西工商界应该做出更大的努力,保障各自的利益安全。

巴西电力公司总裁卡乐瓦略向人民网记者表示,巴西与中国作为两个重要的发展中大国,经济总量分别是世界的第七位和第二位,应该进行更大的合作。中国和巴西的电力发展道路有许多相同之处,都积累了丰富的发展电力经验和技术,通过与中国国家电网的合作,巴西的电力安全将得到更多的保障。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