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务院一周内将公布希拉里任职期间邮件公开时间表

2015年05月20日05:3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华盛顿5月19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华盛顿地区法院19日决定,限美国务院一周内确定全面公开希拉里·克林顿任国务卿期间邮件的时间表。美国务院当天表示服从这一决定。

华盛顿地区法院法官鲁道夫·孔特雷拉斯19日在审理由美国Vice新闻网发起的诉讼时做出上述决定。他要求美国务院尽快对希拉里任职期间的邮件内容进行审核,限其一周内确定全面公开的时间表。

此前一天,美国务院向华盛顿地区法院提议,明年1月15日公开希拉里任职期间的全部5.5万页工作邮件。

美国务院发言人杰夫·拉特克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务院将服从法院的这一决定,同意据此执行。他表示,美国务院将根据《信息自由法》的规定编辑、公开有关邮件。他还表示,涉及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的近300邮件将会首先公开,内容将达到900页。

根据美国《信息自由法》规定,公众有权获得联邦政府各部门的公开记录和档案。在希拉里私邮公用事件曝光前,Vice新闻网曾多次要求公开希拉里任职期间的邮件、文件等记录,但美国务院迟迟未做回应。

去年1月,Vice新闻网就此事发起诉讼。此外,美联社于今年3月正式起诉美国务院,敦促其公开希拉里任职期间的有关记录。

美国媒体今年3月披露,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一直使用私人邮箱处理公务。美国务院官员本月曾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此举“不可接受”。

“邮件门”的持续发酵也给希拉里的竞选产生了负面影响。有民调显示,美民众对其负面评价有所上升。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