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留瑞学子喜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2015年05月20日03:3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为陈育明大使在致辞
图片为陈育明大使在致辞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5月19日电(记者刘仲华)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于5月19日在中国驻瑞典大使馆隆重举行,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和夫人白晓梅参赞与获奖学生和中外嘉宾一起出席了颁奖仪式。

陈育明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荣获2014年度奖学金的16位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向他们的父母和家人表示亲切的问候,对瑞方导师的辛勤耕耘致以诚挚的谢意。他说,在新时期党和国家留学政策的鼓励和支持下,成千上万的年轻学子走出国门,学习先进的科学理念和知识,他们当中的许多人都已成为国家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才。他希望广大留学人员格外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留学机会,奋力拼搏,早日成才,为国家发展和家庭幸福作出应有的贡献。驻瑞使馆将进一步贯彻中央的指示精神,始终把做好留学工作摆在优先位置,全力落实“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发挥作用”我国新时期留学政策,继续为同学们平安留学、为国服务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

陈育明指出,今年是中瑞建交65周年。65年来,在两国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双边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顺利发展,特别是在教育领域,双方人员往来日益频繁,合作领域逐步扩展。他鼓励广大留瑞学子以自信、自强、有为的精神风貌,讲好中国故事,为增进中瑞两国人民的友谊和各领域合作作出新的努力。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伟大历史洪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来自隆德大学的刘向东和来自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王娜代表获奖同学发言。他们认为,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是国家给予的至高荣誉,体现了祖国对广大自费留学人员亲切关怀和热情鼓励。他们表示,要把获奖作为新的起点,始终把祖国的希望和重托铭记于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瑞方导师代表、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卡特琳娜·拉尔松教授在发言中对中国留学生的勤奋好学和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讲话结束后陈育明大使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为瑞方导师和评委颁发了纪念品,并和来宾们合影留念。颁奖仪式由驻瑞典使馆教育处参赞窦春祥主持。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是经教育部批准,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设立的,旨在鼓励品学兼优的自费留学人员。自2004年以来,已累计有121名留瑞自费生获得该奖项。

联系本文记者

刘仲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