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日本在野政党“维新党”更换党首

2015年05月19日17: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5月19日电(赵松)在野的日本维新党19日下午更换党首,前干事长松野赖久接替江田宪司担任维新党党首。

据NHK报道,维新党倡导的“大阪都构想”在日前的市民投票中被否决,该党最高顾问、大阪市长桥下彻决定兑现承诺,在市长任期结束后推出政界。该党前党首江田宪司随即也表明辞去党首职务,以为“大阪都构想”未能获得通过负责。

19日下午,维新党内部举行了党首选举,相关党员一致通过由前干事长松野赖久接任党首。松野赖久现年54岁,曾担任民主党鸠山内阁官房副长官。3年前退出民主党,加入桥下彻、石原慎太郎等人领导的日本维新会(维新党前身),自去年12月开始担任维新党干事长。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