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第三届“品读中国”读书周在莫斯科隆重开幕

2015年05月19日16: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5月18日电 (记者 华迪 屈海齐) 5月18日,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第三届“品读中国”读书周开幕式在文化中心礼仪大厅隆重举行。俄罗斯汉学家、作家、学生和各界友好人士100多人出席了该活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张霄、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代表团团长、著名书画家孙肖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著名书法家车学洪代表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向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赠送了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山东省文联副主席于钦彦先生的书法作品, 祝贺第三届“品读中国”读书周开幕。

“品读中国”读书周旨在通过图书这个人类知识的载体和传播媒介为热爱阅读的俄罗斯朋友们开启了解中国文化的窗牗。本届读书周内容包括:《唐宋诗词及翻译》、《张贤亮<落泪是金>与当代中国纪实文学》、《中国作家张贤亮的创作历程》讲座;《杜甫诗集》、《落泪是金》(何建明)、《张贤亮选集》、《笨花》(铁凝)译作图书推介会;莫斯科尼山书屋图书展;“翰墨飘香,美丽中国”中国书画作品展等活动。

在读书周开幕式上,为期一周的“翰墨飘香,美丽中国”中国书画作品展也在文化中心展厅拉开帷幕。该展览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派,共展出三十多幅各具特色的中国书画佳作。开幕式上,俄罗斯观众们在欣赏中国的笔墨山水艺术的同时,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6位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题诗作画,强烈感受到来自中国的传统文化意蕴。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