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信保与巴西最大征信机构签约合作

2015年05月19日11: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签约顺利完成。记者侯露露摄
签约顺利完成。记者侯露露摄

人民网圣保罗5月18日电 (记者侯露露)当地时间18日上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与巴西征信机构SERASA在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此次合作主要涉及两机构在资信信息、保后支持服务等两个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资信信息有助于企业在国际贸易和大项目运作中,有效做好事前风险评估工作;而保后支持服务则能够帮助企业在遇到风险时主动作为,积极减损。

中国信保作为国有政策性保险公司,主要承保企业在国际贸易、国际投资中的政治风险和商业风险,既有国外买家和银行的信用风险,又有国外政府的主权信用风险以及战争、征收、汇兑限制等政治风险。防范这些风险,需要具备较强的海外资信调查能力、国别风险研究能力以及海外追偿能力。

有鉴于此,中国信保在全球与120多家征信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代表中国信保与SERASA进行签约的中国信保国际部总经理谭健说,“SERASA是巴西本地最大征信机构,同时也是拉丁美洲本土资信报告服务提供商中的领头羊。此次签约是我们首次与拉美重量级征信机构建立合作关系,这将有助于中国信保更具体深入地掌握拉美信息,支持中资企业开拓拉美市场,两大重量级机构的合作,也将起到1+1>2的效果。”

SERASA集团总裁何塞.路易斯.罗西对此表示赞同,他认为:“此次合作将有助于促进巴中双边经贸往来。”

联系本文记者

侯露露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