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伊拉克军队大规模集结准备向拉马迪市发起反攻

2015年05月19日06: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巴格达5月18日电(记者陈序 尚乐)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官员18日说,伊拉克军方正在该省集结军队和民兵,准备向17日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的该省首府拉马迪市发起反攻。

这名官员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说,伊拉克军方正在向首都巴格达以西约80公里的哈巴尼亚空军基地大规模集结军队、民兵以及坦克和装甲车,准备对拉马迪市发起反攻。此外,大批什叶派民兵正在向巴格达以西约50公里的加马镇进发,准备收复被“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占领的该镇及周边村庄。

这名官员表示,“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占领拉马迪市后没有放缓进攻巴格达,目前已经推进至距哈巴尼亚空军基地仅10公里左右的胡塞拜地区。

“伊斯兰国”武装分子14日晚开始对拉马迪市发起猛攻,尽管伊拉克安全部队3个旅驰援拉马迪,但未能有效阻止武装分子的攻势,拉马迪市17日被武装分子完全占领。

去年6月初,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相继夺取包括伊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在内的西部和北部大片土地。近几个月来,武装分子一直试图从安巴尔省向巴格达推进,目前安巴尔省约80%的土地被“伊斯兰国”占领。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