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铁凝荣获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

2015年05月18日14: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何蒨)2015年5月16日,正直法国驻华使馆留法艺术学友俱乐部成立之日,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向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女士颁发了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

法比尤斯外长回顾了铁凝的创作生涯,特别是她为中法文学交流做出的贡献,并指出“铁凝女士从小深受家庭艺术氛围的熏陶,是一位非常有个性的中国女作家。”铁凝的多部作品曾被翻译为英文、法文与德文,并两次获得鲁迅奖。

铁凝坦承,写作已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作为作协主席,她希望未来能够以更加活泼生动的方式,使中法文学交流进入一个更高的领域。

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由法国文化部于1957年创立,用以表彰在文学界或艺术界有杰出贡献的人物,或为在世界范围内宣传法国文化作出突出贡献者。目前已有约50余名华人接受这一荣誉。

联系本文记者

王芳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