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史明德大使出席柏林亚太周新闻发布会

2015年05月18日08:55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史明德大使出席柏林亚太周新闻发布会

  中国网5月16日讯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消息,5月11日,应柏林市经济部长伊泽尔女士邀请,史明德大使出席柏林亚太周新闻发布会并讲话,随后与伊泽尔部长、印尼驻德国大使、戴姆勒奔驰和SAP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讨论并回答了现场记者的提问。

  伊泽尔部长表示,第十届柏林亚太周即将开幕,经济、文化交流活动将超过75场。本届亚太周继续采用“智慧城市”为主题,其目的是推动德国和欧洲其他国家与亚太地区国家开展对话与交流,共同探讨和塑造可持续、环保节能、智能化和生态城市发展进程。

  史大使表示,中方一直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柏林亚太周,将其视作中国与德国及亚太地区国家开展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新型城镇化和“智慧城市”建设对中国来说既是挑战,也是重要发展机遇。本届亚太周期间,中方将围绕“智慧城市”主题举办“中国经济日”专题研讨活动,并将派出政府官员、企业代表积极参与亚太周各项经济、技术交流、展会和论坛活动,与德国及其他各国代表共商“智慧城市”的解决方案,寻求合作机遇。与此同时,中方还将在亚太周框架内举办“感知中国”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包括举办“功夫武者”、“多彩中国”大型文艺表演、安塞腰鼓巡游、中国电影周、非遗展示和美食节等丰富多彩和高水平的活动,让德国和柏林民众有机会近距离感知和了解现代中国。

  柏林亚太周创办于1997年,中国曾于2001年担任主宾国。今年的亚太周将于5月18日至29日举办,德国总统高克为本届亚太周的监护人。

分享到:
(责编:杨牧、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